捍衛母職

2015033108:12
 


我已經準備好提出訴訟     把當初輕易給出去的監護權爭取回來
昨天 問了朋友介紹律師       我自己又提到我有情緒問題 "躁鬱症"
或許那是為何 當初"無條件離婚 "還給了兒子的監護權 幫他方便居留台灣

朋友的反應是 最好別讓法官知道你有病    "不然 妳會拿不到孩子 ?"
這是我聽到很多次 別人給我的好心提醒         早上醒來  這個問題 在我心裡開始自問
"有 躁鬱症的人 就該被剝奪母權嗎 ? "          " 我沒辦法故意隱滿任何事實" 我覺得這點才是病
結婚 10年來      孩子都是我在照顧       婚前 我也告知前夫 我有憂鬱症      沒有任何隱滿

我的孩子 很糟糕嗎 ?   10歲和 8歲的孩子已經很明確可以回答任何問題了  
要用 "我有躁鬱症 而無法照顧孩子" 這個理由      不判監護權給我   也太不文明了吧 
在我身邊  看到很多離了婚的母親        還是為了"孩子"或生活費 要跟對方忍氣吞聲  
台灣的文化 對母職和女權 還是有太多的歧視         女性"理所當然"要承擔大量的養育工作
男方 只要你把錢 拿出來還情有可原        不拿出來 我們拿他也沒辦法     誰叫你自己放不下孩子

母親啊  妳的名字叫活該     是這樣嗎 ?  我不認為             讓我躁症整個要發作起來  想要"起義"
這幾天的我    很明顯"又活了過來"  活動力回來 想吃東西    可以早起帶孩子上學     一切又正常了
鬱症的時間並不長      大概一星期      這段時間算是孩子在照顧我      我沒辦法煮飯只能買外食     
上次帶孩子去吃麥當勞      心裡滿是愧疚      孩子吃得很開心  滿嘴謝謝媽媽   我想好久了    
我面無表情說    "不用謝  我在毒害我的孩子 "     孩子問我    "媽媽    你還好嗎 ?  妳怎麼了 ?"   
回家後     安來 看到我的落寞    還自動刪掉我手機裡的遊戲     "說他不玩了   不想讓我生氣 "   

呵呵     沒想到偶爾也要"裝死"一下     能讓孩子反省自己  
不過 我可不是裝的      我當時是真的覺得"吃麥當勞等於無能的母親"
或許這就是"最甜蜜的負擔"          是那些只想付錢了事 的人 永遠享受不到的樂趣    
給出監護權時   我自認那不重要反正都看的到孩子             也想給對方付點責任    一年過了
他的照顧態度 是依他的方便度在行使          不然就是兒子想這樣他也沒辦法    那就還我吧  
   
  
   


  •   凡媽 於 2015-04-01 22:01 1F
  • 阿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