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誠實以對

2016010113:00





昨天 安來 安美 三寶 阿嬤我們在家跨年  結果 我和孩子們都撐不到12點  11點就睡著了
2015的最後一天和安來 一起分享  我們在成都最喜歡的食物    巧克力香蕉  
2016的第一天  去朋友家小聊大陸生活    朋友提醒我一件事 讓我想到不寒而慄  

難怪前夫笑話我不懂法律    說我會因此失去安美  " 因為我帶安美到大陸三個月沒讓她去學校"
事後想想    我真的做了違法對孩子不好的事嗎?    我要讓她上學 只是最後卡在沒有預期的"建校費"
和我們還在適應當地環境 而沒讓她蒼促入學   但 我還是讓她在家寫從台灣帶過去的教材 
我本來 有點心慌    想說要不要從部落格把筆錄刪除     我不能因為我的大嘴巴冒著失去女兒的危險

幾分鐘後 鎮定想想     我沒有做違背良心的事 我不需要隱藏任何事情    那不是我的風格  
或許觸犯了我不了解的兒法   我可以認錯改過    而且那三個月過去確定無法適應當地生活時
我馬上決定回台灣   回來前也LINE了安美原來導班麗娟老師安排 安美回學校事宜    讓她立刻回學校學習

這三個月在大陸生活的經驗對我和安美是人生中很大的學習    安美重回學校後每天努力拚補作業的精神感動老師
她的手寫到長繭了    她知道那是她之前拋下的責任 需要完成    我也受感動了  孩子那麼努力 我也要努力創作
希望大家看到事情的精神本質 而不是一味地要遵守法條來求其表面化的平等     而去汙名化我的一片苦心
我是不是一個好母親 我的孩子最清楚     我希望我自己也很清楚這樣就夠了    打開心胸擁抱著美好的2016年  加油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