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絕的力量

2016070206:57


我是一個怕拒絕別人的人   總覺得拒絕別人的要求會傷到對方的自尊   原來是自己沒有自信才會有這種感覺
最近一連收到好多個的拒絕    一直聽到自己玻璃心碎裂的聲音    沒有太難過 只是有些失落 然後又同時覺得被激勵了
自己和安美一頭熱地想把卦山市集三樓閒置空間經營起來     第一步想到要一筆經費整理  於是我們問了"我們覺得很有錢的人 "
尋求對方贊助的機會   等了兩個多月  昨天對方的回答 是 "NO"      其實等了這麼久    對於這樣的答案早有心理準備 

昨天 我告訴安美  這樣的答案   你會不會很失望 ?   她笑笑說  "不會啊  我早就知道會這樣 "   
其實在第一時間開口要求錢這件事    現在想想我們真的很大膽和天真  對於對方投注太多自己想像出來的情感 
在等待的期間   我的想法已經從需要一筆錢來完成這件事轉化到 " 或許根本不需要錢也能做起來"  的自信
慢慢地意識到   越常有  "有人來幫你一把" 念頭     其實都是沒有確定自己是有力量的   還在懷疑中

晚上睡著前   安美 忽然抱著我 告訴我  "媽  我好愛好愛你  "  我知道  她心裡是失落的   而她更在意的是我的失落
我告訴 安美說   "每一個拒絕    都是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至少我們兩個會牽著手  一直走下去  對不對  "

 


 


  •   甜甜姆姆 於 2016-07-02 08:15 1F
  • 必要的拒絕,也是對對方的一種仁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