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百分之一" 創作源起

2016072919:00








五個月前的想法     這兩天已經實現 百分之三      我想說說這故事 

五個月前 開始有想貼大佛的衝動    但心裡還是有點顧忌    怕冒犯了神尊
第一次試著自己翻模 結果失敗     找了人要用列印翻模   等了三個月又失敗回來ˋ
我心想 "是大佛不願意嗎 ? "    那就隨緣吧   我就放著了    兩個禮拜前 "貴人一號"賴先生走進我工作室
如同以往閒聊   談話間   我忽然問他   你有認識"翻模"的人嗎 ?   他說 "有"      我眼睛一亮
那股莫名的衝動   再度"死恢復然 "     我覺得機會來了    但因信心不足   還自己想說要"擲杯"問大佛
結果師姊說"佛教沒有在擲杯的"     心懷善念稟報大佛即可    這句話 安了 我的心    我就放手確定要開模

問題是 最近手頭有點小緊     開模費和一百尊佛像費用還沒著落    此時"貴人二號"出現   答應幫我開模的邱小姐
我只付了小小訂金        前兩天試翻好的佛尊已收到       我手好癢 馬上試貼三尊   正式的一百尊還沒駕到 
我好想也忘了擔心這筆錢要怎麼付 這件事       此時 "貴人三號 " 就在佛尊模型寄到我工作室的同一天現身 
此人已快兩年不見    四年前刷我的卡幫他從美國買了一批貨  尾款未付清   想說對方有困難 不急著要回  居然忘了這件事 
結果 我們可愛的"貴人三號 "居然在這麼好的時間點及時出現       還我這筆數目剛好可以付清我這次創作所有費用的金額 

到目前為止 感謝貴人們相助這件創作      其實 我雖然沒有"擲杯"問大佛  還是偷偷地和安美跑去二樓玩"抽籤"    安美抽到上上籤
換我抽時  第一次  我抽到下下籤   主旨是要我"安分守己 惡事不可為 "    我心裡不服氣 OS 我又沒做壞事 所以不算  我又抽了第二次
第二次  上上籤  前面一堆解釋我都忘了   只記得最後一句  "有神明相助 "    呵呵  其實我的神 就是我的創作    那股源源不絕傻傻前進的善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