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白 >>>

2016081307:20















昨天 開始做 我的"億百分之一"      早該開始的 但老毛病又犯"想太多"就一直下不了手
很多問題在碰撞我    現在知道為什麼藝術家需要資助者 提供無憂的經濟環境   專於本心就容易了
我覺得我還是在考慮作品的精緻度來迎合將來的市場       所謂的精緻度 對我而言 是一種多餘 
我一直在想    是不是我太懶的問題 ? 所以總覺得不需多一套手續    我到底是要不要賣 ? 不賣我如何生存?  
或許這些都不是我現在該想的問題      去做以後再修正就好      誰叫我 喜歡聽別人意見 又堅持己見  矛盾的我 

昨天做了幾尊    我問安美  你覺得如何?   其實我只想問她  "你覺得我沒貼滿 整尊 看得到底色的部分     這樣好嗎? "
她說  她覺得還好 "  要看他喜不喜歡我貼的圖   不會覺得沒完成 "  大部分的人給我的建議 就是要整尊貼滿  不然感覺是半成品
這個問題在我貼畫板時 就有發現    所以我補滿畫板 把"留白"的部分處理在畫框上       基本上還是有"留白"的堅持

安美 跟我分享了她的故事    她說 "對啊     都不知為什麼大人覺得留白就是沒有畫完 ? "  她小一時   在學校畫一張舞獅圖  
獅子牙齒的部分她留白沒畫     因為她覺得那就是白色  結果老師馬上指正她   "沒畫到 "   於是 她拿了白色蠟筆 把牙齒塗白
老師 還是不滿意   告訴她要畫紅色的才感覺 "有上色"     安美說 當時覺得 "三條線 "    現在可以理解她 為何討厭上學   我們"可愛的教育"
安美 幾百年前的事她都記得很清楚       問她當天的事 她都不記得   哈哈   大概是遺傳到她媽的   用情緒記憶    邏輯一蹋糊塗   

畫面的留白和寫文章要空行的意思是一樣     怎麼留的好是一種學問 跟做人一樣    我是要處理"眼睛的舒適度 優先 " 還是 "專於我的心"
先用"眼睛" 看的人     第一件事是 "挑剔 "       懂得用 "心" 去看的人   她先感受 容易包容        "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