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天的毅力

2013081609:53


            安美  最近的 一些 言行    讓我覺得 她有在思考   她是一個很愛問問題的孩子           以前對她很沒耐心只覺得她愛講話 很煩        現在知道 要耐心跟她解釋  並鼓勵她 自己找到答案   

          他爸又在兩天前告知我要帶他們去花蓮 玩   我有問他     我可以去嗎? 他說不行      後來想想   我覺得我想去     大部分原因是我擔心孩子的 安全       是我心理恐懼 孩子的離開   ( 他又說要去海邊 )    我知道我要學習信任他        信任孩子的能力         我就沒跟了      

          安美 這次 還跳出來 斥責她爸    問他 為什麼媽媽 不能去 ?  後來 他爸說好吧    但很白目的問孩子           你媽要睡哪裡?   事後 我跟孩子 解釋     我真的沒辦法去   但謝謝他們為我說話    我會幫安美把三寶照顧好         安美前 幾天 也跟她爸說   不想學柔道    他爸也沒再逼她去了

         上星期在朋友家時   遇到朋友鄰居的孩子    是個頑皮的小男孩  他對著安美說了一堆奇怪的話  我也在一旁    他說 他是天才  神童  他 很聰明   是 歷代皇帝     我問他 你是哪位 ? 他說他是秦始皇         接著又問 安美 你們會喝酒嗎?   他說 我會喝酒    酒好好喝       安美 靜靜聽完他的 發表後   只回了他一句     那你一定不聰明  因為你喝酒        我看著她回答他時   那認真的表情      我自己都很驚訝     (   媽媽在講    真的有在聽  )

         我們教會有教導 遵守智慧語來保護我們的身體健康    菸  酒 咖啡 茶 我們都不碰    外人很難理解 為什麼連咖啡 和 茶 都不行    對我而言  我本來就腦神經衰弱  不喝這兩樣是理所當然的  但對台灣人 而言 不喝茶很奇怪   大家的理解  茶是對身體有益的     但大家有想過我們平常喝得是什麼茶嗎?  喝劣質茶 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  而它就充滿在所有我們垂手可得的各式飲料裡      因為智慧語 我們家不買含茶飲料     一堆朔化劑什麼根本影響不到我們      

        在朋友家 孩子們也看到叔叔喝啤酒   孩子問我  媽媽   他們不認識神嗎?   叔叔還開玩笑問說 你的神    什 麼時候跟你說   不能喝酒 ?   我想了一下這個問題    我心裡有個答案    神  沒有說不能喝酒  但神說    真理能讓你得自由        我知道 任何物質 用法適量 適當 都是好的     問題是 如何拿捏呢 ? 

      不喝 咖啡 茶 酒   從來沒有限制我們的生活品質和選擇權   因為永遠有更好的選擇   我知道它還為我們避開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很多教友 可以以此為由   根本不須跟人喝酒應酬     真的是 讓你更自由        智慧語對我而言    也已經從身體的  服從提升到靈性上自制訓練        教導孩子 控制自己身體和心智上的自制能力     讓他們可以學會 說 不        外面的世界   可不是   只有 菸酒咖啡茶的誘惑     

       所以 不要再問我 為什麼不能喝茶了 ? 茶很好     是人的問題               我想問         為什麼要有紅綠燈?    為什麼要被教導遵守交通規則 ?   荒山礦野     需要有紅綠燈    你才能過馬路嗎 ?      人如能活在真理裡   確切的知道什麼是對自己好的    根本不須被規範  或遵守律法     但事實是  我們追求的是滿足自己的慾望優先   真的很難 自制       我們 一起共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