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來的 運動會

2012120419:50



         星期六是    安來   幼稚園的運動會   沒有運動精神的老媽        多麼希望下大雨 可以取消 活動

但 天氣只是陰陰的       我們一到 那   安美遇到 她的 英文老師    老師隨口 問她   你爸爸呢 ? 去年他有來

安美 回答說   他不會來   因為爸 爸 媽媽 離婚了      老師被她的回答 嚇了 一跳         我也是   其實他爸爸是要上課才沒來         她回答完 就跑開了    留下 一臉尷尬的我        老師 還要說些安慰我的話     真是為難她了

          這次運動會  我因為焦慮要下大雨了      想說回車上拿大傘    結果我們錯過了  看 安來  賽跑      聽別的家長說   他跑 到一半 鞋子掉了    停下來撿鞋子  跑了最後一名      去年 他是被同學絆倒    也沒拿第一    他很耿耿於懷           本來今年要雪恥的            我到底是什麼母親          為了省一點錢 幫他買了大一號的鞋子    誤了他的機會   哀      人都會犯錯   所以 我也原諒他同學了           我不知道在焦慮什麼    一直想回家     想提早走    但安美 一直哀求說      她也好想跑    但我們沒有事先報名      所以老師 安排 安美    參加家長的大隊接力賽       頂替沒有來的家長  

          我又做錯一 件事    沒有拍下我覺得好感動的那一幕      因為我手上拿著安美 兩千多塊的皮鞋         怕它淋雨       沒手拿相機             總共五隊     安美是第一棒     其他隊 的第一棒都是 爸 爸們      四個大人 對她一個小女孩            開跑後   距離一下子就拉開了   她是最後    但我看她   光著腳丫   勇往直衝  沒有一點害怕   一直跑到交棒     完成 任務     我真的好想哭     覺得好以她為榮         跑完後     她跟我說     媽媽   我從來沒有 那麼大壓力過        (我心想     你知道什麼是壓力嗎 ? ) 我只是       跟她說      你好棒      剛才       跑得好酷 歐

          那天的我 整個是在狀況外   ( 其實我大半輩子都是這樣  糊里糊塗的 )              我還在那    想起去年的我    感覺那時候的我 更悶       更焦慮              為了弭補   我的錯    帶他們去吃了一球冰淇淋    皆大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