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鄰居

2012010211:47


    這是我住在加州時的鄰居  太太叫羅及馬  (我音譯的)    他們是我們搬到那公寓6個月時搬來的  她沒上班 兩個孩子又和我的一樣大   那段一起帶孩子的日子真的很難忘   所以當我們決定要搬回台灣時  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她    感覺我拋下她了  那一帶她也沒什朋友    所以我把新買的wii  借給她  都兩年了  其實我是想送她  怕她拒絕才說借       結果這次杰西回美國  專程去找他們把wii 拿回來   

     看她的孩子也都長大   而且兒子變好帥 女兒還是一樣的臉 很可愛  我忘了他先生叫什麼名字  不過他是安來的恩人   安來有次發燒休克 是他帶我去急診的      羅及馬 是菲律賓移民 在美國出生  她算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   面對她  我可以用英文暢所欲言  她也告訴我 我的英文沒大問題 她覺得很好 但要我面對英語係國家的人  我就會講得卡卡的  怕說錯  後來就不想講   我的家人很少看我用流利的英文跟杰西講話  所以他

們大概覺得我不會講英文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心理障礙  很難突破  過去幾年 我一直叫著說 要把英文唸好跟開始創作   但都是叫叫而已  沒辦法落實行動   或許是時候還沒到吧   不逼自己了  想當年 我也是很討厭寫作  覺得寫文章好痛苦 寫不出來    現在我時時刻刻都想寫     雖然是一堆廢話 但自從開始寫  我找到和自己相處的方法    不會老是想找人吐苦水了    昨天是教會的禁食見證   我上台做了見證    我覺得我很棒

通常我是坐在下面不會上去的   因為覺得自己英文不好 加上滿臉痘子 很醜  但我拋開這兩個阻擾我的想法

站上台 去為我的救主 耶穌基督做見證   我很高興 我能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