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銀三百兩

2014010215:43
 






第 一張照片 是前幾天   安美 在發脾氣的樣子     三寶還跑到她身邊
我只是在聽歌時    開玩笑地說了 一句      安美  我看你不行了    換媽媽來唱好了
她聽了   居然大發飆     狂哭   說我傷了她的心     我也被她鬧的火大起來 

 最近兩個孩子   常會為了小事鬧脾氣    在我看來莫名其妙  
其實 應該  是 最近   累積的負面情緒    被引爆了 而已
看了  零極限  有改變我一些觀點      讓我更能沉澱下來看事情
忽然  有一個  此地無銀三百兩    的領悟     (忘了上一句 )

沒有的事    才要大聲疾呼    刻意強調     這是我對自己的感覺
我寫過的文章      我幾乎沒有勇氣回頭去看    雖然告訴自己
這個部落格是用來療癒自己      我還是很嫌惡自己   不願看自己
就好像 安美 在電視上看到自己時 的 第一個反應是    遮眼睛    從指縫偷看

安美  那天  發完脾氣   有跟我道歉      說她不該亂發脾氣 
我跟她說   沒關係       每個人都有想亂發脾氣的時候
你要接受      這也是你自己的一部分     此話一出
我回頭問自己       為什麼我不能接受亂發脾氣的自己呢?
我每天都在鼓勵自己變得更好      而忘了    我本來就是好的
不能接受    認出   並 享受  原本的自己       說再多 
真的就是   此地無銀三百兩  的  鴕鳥心態 

今早出去遛狗    看到路面又在施工   重鋪柏油     
你覺得 這種路面  需要刮掉   重鋪柏油嗎?
管理員說   礙  就年底到了    預算沒花完要繳回國庫啊 
我勒     那應該沒花完      發回來給繳稅的老百姓吧
這樣   不但可監督施工品質    還不會浪費納稅人的錢

我來吼一下     彰化火車站  從我小時候到現在都沒發展
預算  都花到哪去了?     看不到  彰化市的建設和發展 

元旦 經過火車站前    都是外勞圍坐在那   安美說她也要過去坐 
我說  不太好吧      她居然回我說    他們也是人   怕什麼
我知道     我也沒歧視他們     只是覺得不安全感吧 
不過   他爸也是超愛跟外勞打成一片    應該是有認同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