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的深度

2014051513:42








我的美術課  最難搞的學生   安來弟弟    一邊生氣 一邊畫著 三寶  
看看孩子們 做的小點心   是否很可口?    草莓和藍莓蛋糕是 安來 做的 歐
這孩子  不知為何 ? 老是充滿怒氣  一點不如意就怪東怪西   好像全世界都在和他作對

那種無來由的怒氣      我最清楚   看到他這樣發作   等於是看到以前的自己 
讓他跟著爸爸住以後    好像王子病更嚴重     因為爸爸什麼事都順著他  
昨晚   我也是差點又發作起來     冷靜想想整個過程    真的是無事生非臘  

昨晚 6點45分時  他爸 打來問我    晚餐要吃什麼   他和朋友出去前   可以幫我們買過來
此時    我又失憶了    懶惰不想煮     所以說   "好啊      請他幫我們買披薩過來"
這種事 已經發生N次了      我居然還沒辦法記起教訓    他爸常很好心  在吃飯時間打來
問我吃什麼   ?  我的想法是   他應該 30分鐘內會回來吧   結果 常常兩個小時後  才到家

昨晚也是   等他來都  8點15分了   孩子和我都快餓昏了  他回說 :他已經很快了  因為他是在員林的店買的
當場我沒發作   只是很無奈    這麼簡單的事情  你也可搞成這樣     那你打來時為何不說你人在外地 ?
可以直接 讓我打電話去訂披薩     30分鐘內就會送到        他為什麼都沒辦法體會一下  別人的感受?

跟他生活在一起的這9年     我就像是一隻白老鼠   三不五時被他的行為電擊一下    然後我的制約行為就是憤怒
電擊完     我也就忘了發生什麼事    這樣過著互相折磨的9年生活     我問自己  都離婚了   我還要繼續這種生活嗎?
我 為何 還要允許他繼續這樣對待我 ?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     放在他和我之間    可以讓我如此沮喪 ? 

其實  事後想想   他就是少一根筋  而我又多一根筋  特別敏感    總覺得是在針對我    這就是 我不願在 安來身上看到的
"  當我們 比較懂的 處理 情緒 與人際關係時       人生的深度就提高了  "      當我懂得 處理 杰西和我之間 的溝通問題
 就是 我"開悟" 的那一刻         目前 看到他   還是 "很想拿起屠刀  大開殺戒 "   但 我要的是  "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