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 神

2014120210:28
 


星期天 混進 東X大學的音樂系上課       安美老師邀她下次開大師班 安美也可來旁聽
本來 是計劃早一點到學校 逛逛     結果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繞路帶朋友去美術館
結果在中港路上 塞了一小時才趕到東海             校園又大得要命 趕死我了  

我不能抱怨朋友   但我抱怨我自己         每次總是不知不覺 想提供服務     覺得自己在"舉手之勞"
但最後 焦頭爛耳的是我自己       回頭想想 "我總是想要幫人 "   但最後我還是生氣自己不懂拒絕
如果幫了人我卻得不到好的感覺     這讓我覺得很困惑      我還是為了某個原因  忽略自己真正的感覺

這種事常常發生在我生活中    有時覺得或許我只是太焦慮了   雖然我每次都擔心遲到   但總是準時到達
我痛恨我生活中的焦慮和緊張    那種自己造出來的壓力讓我很不耐煩      我不懂 我到底在緊張什麼 ?
如果 我排除所有的應酬 減少外務          我的神經就能放鬆嗎 ?   

安美的老師     老是要安美唱歌時 "放鬆"     但卻是要用到肚子 (肌肉 )   不是喉嚨 
用到 肌肉時 身體應該是繃緊的     但卻要"放鬆"      這要誰聽得懂啊  ?   明明很矛盾
不過 大師 都有方法地        她會帶一些動作進去讓孩子分辯不一樣的地方 在哪

其實 所謂的 "放鬆" 是鬆開我們緊繃的情緒     那是一種不自覺的反抗 也牽動著肌肉的運用  
我的問題就是  我沒辦法 "放鬆自己 "過生活       我知道我在對抗   但不知是什麼 ?    
或許只是成長環境累積下來的長期慣性       現在要打破這些舊習 真的很像在戒毒癮    很徬徨


和安美走在傍晚的東大學校園       我說 "這校園真美 剛剛在趕著找教室都沒心情好好欣賞 "
"我當年 可是差幾分就進了東海美術系了     真是沒福氣   "    安美 問我     "  妳不會轉學嗎 ?  "
我沒想過耶     當時覺得自己很爛     有學校唸就好了     整個頭腦 轉不過來   " 憂鬱 自卑"
安美   你來唸吧        " 十歲 就能在音樂系旁聽 聲樂 "    你真的很棒   不愧是我生的   哈雷路亞  讚美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