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國小

2015041510:00
 


星期一幫安美 辦好了轉學    讓她開始到一個新的學校 
這是安美 三年來的第三間小學     轉學原因是需要練體操 只有這間學校有體操訓練
轉學這件事也是忽然決定的    因為去原本小學送件"申請自學" 和接洽的老師有點 溝通不良
我才臨時起意   說了那我們轉學ˊ好了     校方也順水推舟覺得可行     就把她轉過來了

安美 有我這樣的母親    還蠻辛苦的   常常隨著我的 "三心兩意 "   "計劃趕不上變化" 需要適應新環境
從美國搬回台灣    從台中搬回彰化     從雙親適應單親      從學校教育回到在家自學  
我察覺到自己處事上的急躁和不安於環境         我的心不能安定下來     一直在變化外境 

以往我在經歷過"情緒起伏"後    往往是湧現深深的無力感      覺得自己又一次地被賀爾蒙操控 
一種活得很不耐煩的怒氣攻擊著自己      我坐困愁城 一籌莫展     不久前我在書局隨意翻了一本書
隨便翻翻   我不是真的想看    是一本"剖析 殺人魔如何下手殺人時  冷靜鎮定完成任務 "  
聽說 他們外表通常都很正常 智商頗高      才能處理誘殺過程的一些技巧問題   重點是不從"情感"角度思考問題
這整個點破我的問題     "為什麼我連殺一隻螞蟻都覺罪過       他們可以殺人如麻  "   原來是思考角度問題  

我要把自己拉出這一團亂的人生     我需要切割 調整我處事對人的角度     我太濫情了    交感神經錯亂 
太多的情感在我的內心一直衝突拉扯著      這些負能一直在耗損我      這就是我常說的"莫名的怒氣"
原來我不需強迫自己去變成無情無意的人     才能做出所謂理智的決定     而是要學習"分辨心"
可以 "對人不對事"      "對事不對人"          能夠如此 不但心念要強       更是要明心見自性 

安美的事 到了新學校後遇見新老師     好像出現了轉機      安美現在 早上準時到校不遲到了  
我也感受到這個學校老師們的用心      讓我卸下心防 也好期待安美不一樣的表現   連我都想改變
回到我自己小學母校     這裡有很多我的愛恨情仇   本來是我們一直逃避的一所學校   卻給了我一線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