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蒼蒼 其正色邪

2017042814:27


前幾天 開始聽蔡教授 莊子的逍遙遊    不知為何特別喜歡聽這種演講 ? 總在聽完後心裡有一種舒坦和慰藉
昨天早上帶了孩子看門診   以便確定我是個盡責的母親   在門診醫生的對談中 我知道我前天的壯烈犧牲是白費的 
孩子顛間發作時   不用擔心他會咬到自己  "請勿放任何東西在口中" 其實我以為我知道  當時只是試圖扳開他的嘴  原來不需要
醫生建議下次發生時  最好能夠錄影   聽完以後 我先覺得"這誰做得到啊"  通常都是先驚慌失措  再來個手忙腳亂  這是恐懼的傑作
今天再想到這點    或許醫生的意思是  母親需要達到一種"冷靜處理的境界"     真的再一次"為母則強" 當母親真是一種心臟要強的修練 

今天輪到我生病了  早上醒來頭痛欲裂  可能是昨天晚上有些沮喪  知道我的申請又被拒絕了  忽然之間那股憤怒和無力感又湧了上來 
我真的好喜歡我的創作 但在評審眼裡卻是沒有賣點而無法錄取的空談    我想我還是太心急 畢竟才是我創作的第二年 需要耐住性子
看著孩子在彈琴時  讓我想到"就是這麼簡單" 手指敲下琴鍵的動作    看起來只是按下的小動作卻可以組成一首動人的曲子  那是我的畫
腹痛中  居然專心地看完"愛因斯坦"生平故事   看這些偉人的故事是我轉移負面情緒和身體痛的一種有效方法   但還是要我有興趣的情緒
"情緒是一種能量"  讓我聯想到愛音思坦 的質能互換 原理    一個人活在情緒之上 就能掌握自己人生   活在情緒之中 就讓別人掌握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