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之明

2011101715:06


他自己堅持說要穿姐姐的粉紅色拖鞋出門  我跟他說別人可能會看你喔 結果他還是要穿 等到了樓下  有人叮著他看  我剛好要上來拿東西 他就說他要上來換鞋了    安來 很喜歡粉紅色 我想大概是想和姊姊一樣吧

應該過陣子就會改變  真好玩 覺得他們兩個性應該要對調 姊姊是大剌剌   他是很悶卻貼心 之前在台中拍童裝網拍 時 他自己一個孩子連拍3個小時 沒有鬧脾氣 覺得很以他為榮  深深覺得他是天生吃這行飯的人   如果住在台北一定case接不完  但都被我搞砸了   有一次 我跟廠商說要漲價  本來是一小時500  我想算兩個人在工作耶  所以我要求貼車馬費 跟時薪漲兩百  結果就沒聯落了  那時我一氣之下 去投二分之一童裝  結果沒幾天他們經理就跟我聯絡  不過也沒拍到   現在拍照工作都停了  一方面都在上學了 一方面鄉下也沒什麼機會    

   前幾天和朋友聊天 她說為了貼補家計她有份工作是早上4點到7點  我想時薪應該不錯吧 那麼早要起床耶 她說時薪160  我聽了有點傻眼  那我還抱怨安來一小時500 太少 真是吃米不知米價啊    不知足加上不懂 這就叫做買經驗    千金難買早知道    其實二分之一沒用我們 我也是有點生氣   (我真的很會生氣)  但生氣會給我力量去做事   我讀過吳季剛的故事  他並沒有從他讀的設計學校 拿到畢業證書  對此他媽媽有意見 但他很有自信告訴他媽媽說 他不需要這張紙 他的能力會証明一切 現在那間學校一直強調吳季剛是從他們學校畢業的   這跟我的孩子有什麼關係呢   我自己在想 我的孩子真的很棒 不用是你的損失  他們很棒是他們有與生俱來的特質 不是我教得來的   以前拍dodo童裝 到後來老闆娘都叫我不用去 因為我在現場一點用處都沒有   自己情緒都有問題 怎麼控制孩子  不知道耶 只要帶到外面 他們兩都很給我面子 在家裡我被他們兩吵得精神耗弱  所以孩子還是要常帶出去   我常在他們兩身上看到我有的和我沒有的特質  很高興他們有很多美好的特質 不是從我而來  我相信將來他們都是用能力証明事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