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THE RAIN

2013121515:09


忽然覺得想寫下來這件事     不然一下 又忘了  
高中時期 的我       有一段青澀又難熬的掙扎期
父母失和 經常爭吵的壓力     加上住校和課業 壓力
我常常覺得好想 結束生命     活著只是痛苦  沒有希望

我都忘了   到底是 怎麼聽到這首歌的   瑪麗亞凱莉 的 英雄
我一聽到這首歌  就整個 被她迷住    覺得真是唱到我心裡了
於是 她成了我第一個偶像      我 17歲時的偶像  
脫離高中後   我就沒再聽過     她的歌了  後來 她也變了

最近因為在聽  惠妮 的歌    (我都不知道她已經掛了)   
她和馬利亞有一首  合唱曲    埃及王子的主題曲
當你相信       我很喜歡    才又從YOU TUBE 上
回去聽 馬利亞   的   HERO  和  WITHOUT    YOU
很享受    聽她唱歌的力道    和 力量  但 我從不知她的背景

那天 我忽然想到  一件事   不知 馬利亞 的爸媽   是怎樣的人 ?
她是巧克力色 的    我才想起來    她 是黑白混血 
我明明 上 YOU  TUBE  點了 WITHOUT   YOU 這首歌
結果  跑出來   THROUGH  THE  RAIN   這一首 
我從沒聽過 這首歌     但 已經在撥了   我聽了下去 
看完這首歌的MV      自己在那狂哭      覺得演的就是 我 嬤

想當初    旁邊的人    沒有一個  看好我嫁給杰西   大家覺得我瘋了
我也不知道    我哪來勇氣 和 行動力    還是飛去美國   不顧反對  嫁給了他
我當時 只是以為      那是我人生的新希望      誰 都別想阻止 老娘 

20年後的我    同一歌手 的歌   (雖然她現在體型是兩倍大 )   一樣 撫慰著我的心
不管 那首歌MV的故事  是真是假     至少  讓我心裡有底了   嫁給他   不是盲目
安美    喜歡唱歌也不是巧合        我喜歡的歌      她都會唱      更不是意外 

我  忽然知道   我們是天生的一對    要互相成就對方的 
當我發現 這個女兒   有我沒有的 特質和 才能 時  
我 心生  敬畏    我領悟到    她 是 藉著我而出的  完整靈魂個體 
並不屬於我        在靈性上一直是     她在帶領我   安慰我

昨天   我也是帶著她   一起去工作    到101文具店查貨
我跟安美說    不知為什麼    只要她在我身邊    我覺得自己很光榮而且有體力
我又靈機一動對她說       你來當  我老闆吧     我想和你一起工作  讓我為你工作吧
居然有老母    講出這種話       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但又覺得   真是個好辦法   我怎麼這麼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