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偉人

2013121809:39
 





前天 我夢到   蔣公夫婦    尤其是蔣公形象  就像他老年拿拐杖那個樣子
很和藹可親    場景好像是在學校     他對孩子   很有耐心  像個 鄰家爺爺
夢醒以後   只是覺得   怎會夢到他     他可是我爸和爺爺 那代最痛恨的人
所以 在我心裡    雖不至於是殺人魔    但就是 軍閥  之類   沒有好印象

今天早上  忽然閃過唸頭   我知道了     不過  有點毛骨悚然
那好像是我自己耶      表面上我 對孩子是自由開放式教育   
其實    我才是那個軍閥      我的心態一直是    只是不願承認罷了
就為了一首 聖誕節要表演的歌     我對她說了重話  

因為我很生氣   她不練習   卻又一直問我  她什麼時候可以成名 ?
她覺得 成名 以後 能讓她   快速長大     她想趕快長大
我告訴她     你都不練習    你不可能成名    這句話傷了她
我只是  又再  用恐嚇和說理 的邏輯    在逼她就範
而一貫地   我用的是我媽那套   打擊你   讓你知道你有多爛    才會力爭上游

她昨天  忽然跑來問我     你說   我不會成名嗎?  
我抱著她說   我是說如果你不練習的話     她哭了
她以為 我認為他不會成名了    她說    她覺得不想再唱歌了
我安慰她     安美 成名真的會讓你快點長大     但不是你想的那樣
你要為了愛唱歌而唱歌    為了你的夢想        不是為了大家都知道你


安美  唱其他語言的歌   都沒問題       唯獨英文歌  
我問她   那你怎麼會唱 夜后  和 野玫瑰     她說她亂唱的   模仿就好
後來我知道      她為什麼排斥英文      英文不好了 
因為我們這些大人都在身旁一直提醒她       她的英文不好
 她的數學不好         她沒辦法    坐下來寫功課
沒人說過   她 的德文  和義大利文 不好    所以自然表現

這是我自己想的臘     所以  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在這個制度下
如何去 撕掉我的假面具       真的跟隨內心的教導  
不過  在我發飆後      看她又開始練習了    我實在很矛盾
掐在手裡   怕牠窒息     打開手掌    又怕牠飛走
一定是我自己信心不足     真的相信她的能力    我就不該擔心

我還是告訴孩子   不管你有沒有成名     我都愛你 
她說  對啊    我們家隔壁有肯德基   她可以在肯德基工作
老媽我   年輕時  也在麥當勞工作  (  我都給朋友擠超大根的霜淇淋  哈哈)

今天是  安美生日     晚上七點在教會有她的洗禮會
她 選擇 要在生日當天  受洗    成為 基督的門徒
   


  •   凡媽 於 2013-12-22 15:26 2F
  • 呵..好可惜我沒機會為大家照相.昨天太累了...趕緊回家吃飯完後,孩子都上床睡覺.我則是和爸爸休息聊天和看電影.
  •   凡媽 於 2013-12-19 01:12 1F
  • 很棒的分享...謝謝姐 
  • 版主於 2013-12-22 15:24 回覆
    謝謝你  我們的服裝總監     昨天的演出大獲好評   我覺得服裝功勞很大    你真的很有才華 
    安美昨天   唱得OK臘    只要求    有聲音   不要忘詞      她在試唱時 表現很差   我對她很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