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回自己的力量

2014012009:08
 





昨天   聖餐聚會 演講的主題     是悔改
我忽然 有種體會    悔改 是承認自己不適切的行為
願意 承認 和 改變行為  是 一種意念化為行動  而產生的力量
我 通了      悔改   就是拿回自己的力量   

昨天  安美問他爸爸  一個問題    她說 DADY  為什麼 你做什事 ?都有一個話 可以說
我來翻譯一下     安美 認出 他爸爸     很愛抱怨別人       從不承認是自己的問題
這個問題   我也想了一陣子       他就是這一點    把我氣得半死
比如說    他沒辦法準時赴約     如果你問他原因    他不會道歉  而且會說出
很慌妙 的理由     讓你傻眼      我實在覺得   怎麼會有這種人 ?    氣炸我了

現在 聽過許醫師的CD     我也可以觸類旁通     破解他這樣行為的來由 
原來 從我們嘴巴裡     說出來的話     是要說給自己聽的   自從有這樣的覺悟
我時時 告訴孩子和自己      話語   能創造你的力量      它反應出你的潛意識思考
他爸爸 常掛在嘴上的話   就是   我怎麼這麼倒楣       我遲到了       人生就是這樣
即使他有能力賺台灣人月收入的兩三倍      他還是喊窮       他沒有錢     他付不起

結果就是 如他說的    元旦的那場車禍   他需要賠償的費用是   他原本想的兩倍多
當  人  一直用負面字眼   承認和肯定自己     形同  每天在催眠自己    我是沒有力量的
尤其是 犯錯後   總是藉口的人      更是在告訴自己   我連承認自己犯錯的能力都沒有
原來 他是那麼地 否定自己       雖然他的外表看起來很陽光      講話又自以為是 
可以 我也沒辦法  跟他說什麼        他也聽不進去      我也是在解套我自己的問題

拿回自己的力量    我好喜歡這句話     原來認錯    不再是難事一樁 
即使犯錯     我也知道那是我能力所為     我能犯錯      我就能改正
都是別人的錯      意思是    都是別人在掌控       不是我     我無能為力
這個觀念 又貫通到我在 零極限 中讀到的     為來到你眼前的每件事   負起責任
悟到這一點 後      我要拿回我的人生主導權      我不要再逃避我的恐懼     去做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