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現的孩子

2015030209:36
 





安美 一直跟我抱怨   因為她的髮色很淺 所以大家對她指指點點 "美國人"
她很不喜歡    我以為她不喜歡被注目      今天早上 她帶著這頂狐狸帽去上學
我有點傻眼    我問她   妳不是不要別人看妳嗎?     但 她堅持要戴去     因為她喜歡
對我來說     那頂帽子 比她的髮色還醒目       是我就不敢      她真的很敢  

昨天是我第一次    "自己開車去新竹 帶著安美去上課" 真是歷史性的一刻  我自己好感動
花了我半年的時間 克服這件事      "相信自己可以單獨開車去某地方而不迷路"
之前都是坐火車 有一次是找我妹陪(有迷路)   一直到上一次  我邀了前夫一起去  他開車我帶路 
我才發現    老師住的地方在下高速公路不到5分鐘的路程上   但每次坐到火車站  再坐計程車過去要花20分鐘

不知為什麼? 我根深蒂固地不相信自己辦得到     總是想找人陪我去做某事   昨天的事 或許有點愚蠢 
但對我 又邁開了一步     "焦慮"是我最大的問題     莫名的緊張讓我即使在做容易的事     自己感覺在登天 
心的感覺 穩住了什麼事都好辦       我們一直受制於自己的大腦       我很確定 我沒什麼大腦      
我很清楚自己是直覺性很強的人     但要學習去善用卻不被情緒干擾 又是一門學問了  

兩個月前 為了增肥   我跑去跟醫生說    "我覺得很奇怪  我的憂鬱症明明好了 卻一直沒甚食慾"
醫生笑了    他說"憂鬱的人  才會沒食慾 "    "那在大腦是很接近的區域"   這些話一直在我腦海裡轉
兩個月後 回去    我居然體重還是沒增加      醫生也沒轍  他看我也蠻正常的吧    提醒了我一件事
" 妳要不要試著接受你自己 現在的樣子 ?"       我心想    醫生應該也覺得我很無聊吧      來亂的


是歐 所以 我168公分 40公斤是件好事     我不會餓死 我也沒有厭食    我只是就是這樣而已 
喜歡自己應該是種本能   對我而言 卻需要去追尋     說穿了  我還是不相信某些朗朗上口的信念
這是我經歷 "宗教生活 " 給我的覺察        我喜歡檢視我的信念   去發現為什麼 它麼還沒在我的生活中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