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奇妙又奇妙

2015030212:59
 


星期六中午  忽然想到     帶著三寶和孩子們上八卦山散步  
爬了一點坡後  我就懶下來不想動了  我拉著三寶坐在九龍池前乘涼
看著山下的景致     孩子們自由活動 我叫他們倆去探險  不一會不見蹤影
有個70幾歲的老人 過來跟我聊天     問我三寶的事   他說他以前也養土狗

聊著聊著 居然聊到他小時候看過我曾祖父  李貫世   還告訴我 他如何發跡的故事 
我實在 聽得入迷   我從沒聽自家人或祖父提起過   不過60年前 李家真的是地方大富
話說 目前我祖父祖厝的所在地是當時有名的"竹圍仔"      我小時候回奶奶家還有殘餘的竹圍
那片竹圍很美 吸引了很多鳥類聚集     那個啊公說  "不只白鷺鷥  各種鳥類都有  貓頭鷹等等"

竹圍內有間破房子    但住進去的人都不得安寧  半夜會被掀棉被   嚇得沒人敢住
後來 很便宜  賣給我的曾祖父  李貫世   曾祖父住進去當晚  有四個"東東"出現在他床前
告訴他    我們終於等到你來了    我們任務完成了要走了    後院水井下有兩箱東西你明天去拿
隔天曾祖父挖出一箱金子 一箱銀 和十對金碗筷之類的      變現後 曾祖父大量買土地  一夜致富
不過當時那位東東有交代一件事     來築巢的鳥類所生的鳥蛋不可吃  切記 切記 

人家說 富不過三代   我爺爺那代就開始變賣田產   我也聽過爸爸說 小時候都撿鳥蛋來吃
聽完這個故事    忽然覺得跟以前在教會聽到斯密約瑟的故事好像      原來我祖先也是先知
難怪我一直有一種要中大獎的預感      但一直都只中小獎    買了沒中 我常不想買了 
夢裡都有人來告訴我要繼續買     害我都覺得我是不是要瘋了 ?   老做些奇奇怪怪的夢 

我看是我自己賭性堅強吧     哈哈 希望我有曾祖父的祝福和先驅精神    現在那片竹林
早在幾年前 子孫分家產後 整片鏟除了     風水庫早被破壞殆盡     家道一代不如一代
我倒是很想回到 70年前看看那片竹林的風采       百鳥匯聚的美好生態風光
安美 聽到這故事後  非常興奮   想要告訴外婆      外婆 一點興趣都沒有    可憐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