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才能修復傷口

2017051108:40


昨天忽然有個想法    思想是一種力量沒錯 但走在思想之前的必定是"不熄滅"的情緒去打開情感層面的感染  才能得到治癒
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的"女作家之死"    我覺得它被憂鬱領進了死胡同   被自己掙扎致死的  我們看到她的是天之嬌女  美貌 才華 有家勢
她看到自己 只能"寫東西"   那jk羅琳也只是寫了哈利波特 而已啊     想起我的rose  剛生下一個寶寶的朋友   認識她十幾年了  
昨天她又跟我喊著好想死    我實在整個火燒了起來   這十幾年的陪伴和勸說 都是耳邊風嗎? 我覺得好無力 卻又不忍丟下她不管 

稍稍息怒後  我想起自己幾天前也是想要一死了之   忽然覺得 "這只是一個紓壓的念頭 "不用太在意 真的想死的人不會掛在嘴邊
我還偷偷問過旁人  你們有沒有想"一死了之"的念頭    我很奇怪這念頭很容易從某些人頭腦裡冒出來    我自覺一直投射這個朋友在我身上
比起女作家  "rose"什麼都沒有   沒錢 目前沒工作能力 沒人疼她   昏昏沉沉吃了一輩子的藥  莫名其妙生了個孩子   茫茫的未來  好像她真的比較配去死   
我昨天問她   不如你把你的故事寫下來  也可以記錄你的心情 和 養孩子   不會的事上網問大家   讓網路上一些人形成你的保護網  多多少少分散你想死的念頭
會這麼想  我知道我自己也不穩定  我出太陽時 會分享陽光給她  我打雷下雨時 也會劈到她     我想幫她 卻覺得自不量力  我希望網路的功能能幫到弱勢者   
不是 像我 只拿來炫耀小孩和賣作品  訴訴苦 自圓其說      一直說些看起來"正常" "正面" "引導正面" "讚美神的" 的事  我覺得那真的不痛不癢  搆不到傷痛 沒用的   

我大概有暴露狂的傾向   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被看光光的  或許rose 就覺得我有病嗎? 幹嘛讓人知道我的事   不過去思考"無法被人看光光"的背後是什麼情緒表現?
可以被看光光 和用什麼面相讓人看光光 是兩件事     "誠實" 考驗對自己有多坦承 ? 能夠讓自己看光光自己卻又完全不在乎外來的眼光  那就是看光光最高境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