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和牠們的產地

2017082509:15

 
前兩天安美選了這部電影   她看完後覺得很好看又逼我看  本來不想看 看完覺得比哈利波特好看多了
我很享受一件事    當我其實沒想要看 但安美會逼我坐下看 我 只是敷衍著問安美一些"為什麼這樣? "
她會不厭其煩地解釋給我聽    當我真的被她打動了 認真去看這部片後  我很驚訝她對影片劇情安排的理解力  

或許有時候是我自己太笨嗎?  安美 總是讓我心裡有這樣的OS "她怎麼會知道 ?"  因為對別人我的OS 通常是"連這都不知道? "
這部電影描訴的兩大主題"魔法" 和 "記憶" 我有感      尤其是"記憶"牽連到一件大事 "記憶力" 那是所有情感的起源  而情感帶來力量和魔法  
"魔法"到底是從哪裡生出來的?   為什麼巫師家庭還是有麻瓜小孩    平凡家庭生出巫師  ? 我喜歡這部小說  把隱喻做得非常好  
"魔法"就是所謂的"天賦"每個人都有   我覺得情感就是啟發天賦的關鍵   像安美 8歲跟我說她要當花腔女高音  我就知道她沒有忘記她"上次"喜歡的事

因為 她就是天才出生在麻瓜父母家庭    他爸最喜歡電子噪音   我是五音不全不敢開口唱歌的人 我記得高中時莫名在心中想著 "如果我有一種天賦 我希望我會唱歌"
或許每個人都被自己的頭腦騙了    "如果我對歌唱是如此害怕和無能 ? 為何心裡卻藏著這小小願望呢? "  或許頭腦的恐懼讓我忘了我曾經的能力  但那美好的感受卻隱隱地發作
這真的是一部好電影   給我好多靈感   以前我都好奇羅琳是要怎麼繳腦筋編出這些故事?  我慢慢可以了解  你只要能了解自己接受自己 就能拿起自己的魔法棒  為所欲為 點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