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如故

2011092415:53

    我傳教時的第一個同伴是香港人她是我的訓練者  我會暱稱她是我的傳教媽媽    從傳完教後都沒聯絡過      一年前才從臉書找到對方  昨天她來台灣玩 特別來拜訪我 十年沒見了   感覺她都沒變 

昨天我有跟孩子提過 我的一位香港朋友 要來找我  安美第一個問題是 她有香港腳嗎 等他們見到我的朋友晶晶  她也是叫她香港腳人  跟她解釋一番後  她才明白   我和晶晶雖然10年不見 但一見如故 還是有很多事可聊  她說曾試著聯絡我 但我那時 一下在美國 一下在台灣  我也沒給過回應   現在想想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 沒聯絡  就是活在自己的冷宮中  一下子10年了   

在她的臉書上 看到很多旅遊的照片 讓我也興起想去旅行的念頭  聽人說 一但去旅行一次 你就會像上癮一樣 不斷期待下一次  所以跟她約好了 找個時間 我要帶 孩子去香港玩  我問她的公寓住幾樓 她說31樓 我和孩子都嚇一跳  因為我們住六樓 整個彰化市也沒超過20樓的建築     以前想到要出門就怕 常躲在家 現在覺得 要走出去  跟人接觸 才能走出我自己蓋的冷宮 才會覺得活著有意義 有期待  打開眼睛才會迫不及待 要跳下床 而不是像過去 打開眼睛 想說為什麼要醒過來  真希望能一睡不起

我的二姐 現在住在西班牙  她一直要我帶孩子去玩 我是很想 但想到要和這兩個小孩飛24小時 實在想到會怕

如果只帶安美 是絕對沒問題 但安來 我怕他會生病 他是那種一出門就有狀況的 現在是比較大了  或許應該給他一次機會  也給我一次機會 帶孩子去旅行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