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義大利麵開始吧

2012011407:09

            今天又早醒了 4點醒來 躺了一小時沒睡著 我就起來做事  昨天有件事又不如預期  可能需要走法律途徑解決 (解決後再詳述)       昨天 傍晚我還煮了晚餐  在切菜料理的過程中  我又有所領悟    在那同時 我也在想慘了 晚上一定又睡不著  (因為壓力)    結果 我睡著了 還睡到4點才醒  覺得賺到了

        我領悟什麼呢 (很好笑的  我承認)   或許可以從義大利麵開始吧  安美很喜歡吃義大利麵 (目前為止) 它的做法也很簡單   我把蔬菜都切碎丁 和絞肉炒熟 加上買現成的醬 熬煮一下  煮個麵 就大功告成  一頓晚餐    我在想為家人親自準備晚餐 並不難  但不知為何  我有好多理由拒絕下廚    通常等我接完孩子下課回到家  我已經覺得體力透支    不想動了    等著杰西買便當回來 或隨便吃吃      而我的孩子  又不喜歡吃外面買的東西  尤其是安來 什麼都不吃     安美很絕  她不太吃肉  要逼吃  她只吃外婆燉的土雞湯  外婆說她是歪嘴雞吃好米 (台語)    在這種情況下   我的良知告訴我  不能再懶下去了   在美國都會煮 為什麼回來都不煮了 (因為美國吃外面 太貴    台灣反而吃便當很便宜又方便)   真的都是藉口    我要用點心  克服惰性  相信這對全家的健康都好       健康的關鍵  真的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我以前會覺得生病看醫生 信任醫生判斷  他開什麼藥我們吃就對了   後來去了美國  發現醫病態度不同  譬如在美國感冒 醫生也不開藥 啊 真的多休息 病就好了   那我記得小時候  發燒了 一定屁股先挨兩針 拿一大包藥回去吃  (20幾年前的台灣)  現在應該沒人在打針了吧    那我當時打的是什麼針啊  病毒根本沒藥醫  (悶  )  現在回來台灣   我本來孩子感冒發燒  我也是先觀察一星期  再看看要不要吃藥 後來   如果發燒沒趕快去看  旁邊的人會罵你  加上診所方便又便宜  不去看 萬一出事責任你負得起嗎   所以我投降了  但我會跟醫生說  能不吃藥就不開藥    

        這個月我換看中醫  其實前陣子  新聞有報  中藥含重金屬  也吃過好一陣子中藥 沒什效果  我也不信了 現在看的中醫 我是姑且一試 因為他看診有耐心    說服我去想說 或是他是個好醫生 或許他能幫我     加上他也解釋了中藥含重金屬的疑慮    不過如果按照他的說法  我也不用再回去找他  我就把睡眠顧好 多運動  就好了 上星期我第四次回去拿藥   我很好奇 他對別的病患是怎麼說的   我偷聽了幾個後  自己對他的信心又動搖了    怎麼每個人的問題 病症  他的回答都是一樣的   但當我針對我的問題 詳細問他   他又能解釋的讓你心服口服      我勒    我深深覺得 我到底要相信誰   所以靠自己吧  生活作習正常  營養涉取均衡  就是健康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