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湯

2011102516:54


今天去洗好照片 開始要來畫孩子 今天早上 去了市場   一個朋友陪我去   帶我去她常買的雞肉攤 買雞肉 買完後 我告訴自己 不會再回來這攤買   我覺得好殘忍  老闆的攤子後面養著一籠籠的活雞  所有的活雞可以看到自己怎麼死  怎麼被支解 販賣  我覺得很難過 覺得更不想吃東西   想說燉個雞湯給孩子喝  他們兩的主食是水果 或麥片加優酪乳 雖然他們百吃不厭  但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壞母親 

停藥後 吃得很少 我很努力定時吃我的維它命 和用精油 讓我勉強維持體力  因為晚上都睡得著 只是偶爾在半夜起來 所以情緒還好 只是酸痛讓我很不舒服 希望只是停藥的過渡期   一切都會好轉  早上也去看了中醫外科 但如我所料  他只是轉轉我的脖子 幫我貼膏藥  我也懶得問他問題  我的酸痛永遠是個謎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到底是怎麼了    不知名的病痛 比知道的還折磨人  

剛剛我把早上買的雞肉川燙 放進電鍋燉  完成後我有好的感覺  然後我坐下來寫東西 在那之前 我覺得很焦慮 在家裡摸來摸去 想著要不要出門 去幫忙出货       這個工作也讓我覺得不安  我不喜歡這個工作 主要是對做生意沒興趣  但是自己家裡的 不幫忙 似乎說不過去  但時間被切割 我又不能做其他的工作  藉口  其實是我怕去做我想做的  如果我找到一份真正的工作  我當然可以正大光明 去忙我的事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覺得很茫然   為什麼有人對自己那麼不了解  對自己的感覺 不清楚 卻很在乎別人的感覺  我怎麼會這樣 或許雞看到 自己被殺 一點感覺也沒有  前幾天和杰西談到我對某件事很焦慮 想問他的意見   他說我注定要失敗 如果我一直在考慮別人的感覺    沒錯  我失焦了  我問自己我到底想要什麼  為什麼不能付諸行動    我想創作   那就拿起筆來吧   向我惱中的負面思想宣戰  我不會受你控制  我一定做得到   加油 宜靜 你這個自言自語的瘋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