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賊

2014033018:19


好像是 樓下鄰居 告訴我   "女兒賊"  這個名詞的由來  
當時 聽她 在說別人的女兒怎樣怎樣    嫁出去還常從娘家搬東西回夫家
當下 我有會意到   心想 " 妳是在說我嗎? "  我家的東西  大部份都是從娘家來的

昨天更是有很深刻的體驗    在我媽和妹妹白眼我之後    我又有覺察
最近我們大樓 管理室 缺一個鐘      我知道娘家 有個鐘   放很久沒在用了
我直覺 想要把它拿來 用       反正放在那也是閒著    會放到壞掉
但 此舉 他們都對我搖頭     覺得我有問題     自己不會去買啊 

我忽然覺得  我真的是這個家的小偷     還真的偷了不少東西回我家
而 我只是覺得    反正也沒人要的    給我 不是 一舉兩得嗎 ?
我只是單純想到 " 物盡其用"   沒想到 要尊重別人的感受   把 你家當作我家

我生活中有太多事物    都得來太容易了      本來還沾沾自喜   現在覺得很可悲
一直 希望自己是 心靈富裕的人    其實 我在想法裡  還是很恐懼不足
不 知拒絕地  一再接受贈與     真的是在承認自己的不足 和恐懼 沒有
我想   我要金盆洗手   收山    買自己的東西  (  最近缺一台鋼琴   要不要等幹完這一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