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顛

2015033008:52
 


"桃花顛" 前天看到的名詞    形容最近春天到了 對於躁鬱症患者躁症的好發
我自己一直覺得很困擾    我的情緒起起伏浮浮    有時覺得 天掉下來都沒關係
有時卻覺得  "一切都沒有希望了   結束吧 "      星期六下午   去做了第一次心理諮詢
諮詢師還誇我    是個很用心的母親 而且我能覺察自己的過去    是個有能力進步的人

我是一直想要進步的   只是常常覺得走了一段路了  回頭看  好像還是被情緒困住的 
不得其門而出      我也坦承跟醫生說過    抗鬱的藥我吃不住      自己會自動停藥或忘記吃 
我苦笑自己        如果不是有孩子在身邊   我還需要支持下去       我真的連飯都不想吃  

我估計著自己又發作了     這次度假回來後    忽然被孩子申請自學的事   刺激得有點"暴躁"
我才有點驚覺     我是不是根本沒有好一點      只是我的躁症和鬱症在交替發作  我有點失望
不過   我倒是在星期六下午的事情中     看到自己的一點點進步   "原來我可以克制憤怒"     

我本來覺得看心理諮詢是件浪費錢也浪費時間的事    但不能吃藥的情況下  讓我想要試試看
加上 前夫說他願意 支付我看心理師的費用                 讓我卸下心防也接受他的好意
因為我如果掛了     對他真是一大損失        哪裡找24小時的免費褓母    結果   我看完診回來 
診所沒給我收據   說下次才能給  現在是休息時間      我也不太在意     
就這樣   沒看到收據  他不願支付這次的費用        就這樣  " 我心裡 氣炸了   "

但因為有孩子在場  我沒發飆出來        剛好有朋友約吃飯 時間到了要趕著赴約
吃完飯局    我又有一堂英文課在7點半要去上       我真的沒時間和他理論  發我的脾氣
到了晚上睡覺時      我覺察我熬過了我這次的怒氣    感謝神  感謝自己     "因為我有事要做 "   

我告訴自己    不要看到他  或許我才能過平靜的生活    "不過 我知道那沒用的 "
 星期六晚上他和女友去吃飯      兒子放在我這     理由是 "兒子不想跟他去吃飯 "
隔天晚上來接兒子時     兒子說想在這看電影 不想去爸爸那裡      我就不開門沒讓他帶孩子回去 

他打了電話報警       警察來了  問我可不可以進屋   我說不行    我解釋了事情經過  警察就走了
處理這件事    我一點都不緊張  也覺得沒什麼    但兩個孩子說  他們好緊張 有警察要來 
安來還說      那我可以順便看他的槍嗎 ?    
真的是 為母則強     不管是不是發病    我也不知哪個我才是真正的我 ?     能夠面對都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