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ICK HANNA

2017102508:36


小朋友給我看最近美國達人秀 12歲 MERRICK 的表演  我自己好喜歡  上一屆冠軍是12歲的 DARCI LYNNE   
DARCI 是表演腹語術    看到這兩個原本害羞不願意講話的孩子 透過玩偶和對機器人的喜愛 居然可以這樣脫胎換骨  
我看到一個點   尤其在孩子身上特別明顯  "有虛擬的朋友" 透過這個朋友和自己對話  孩子的想像力比較不受限 容易發揮

想像力就像魔法棒一樣  無論大人小孩用得好的 都能點石成金  為自己打開前所未見的通道   我有運用想像力在我的人生嗎? 
我想我有   白痴痴結了婚 不小心生了兩個玩偶 來自我對話    小時候沒做的事 居然長大時再做一次    我的玩偶還升級不須操作 
回首這12年的確是他們的陪伴讓我願意走下去   從來不覺得他們附屬於我  大部分時間我覺得我生出我自己  想要好好地再愛自己一次 

想起安美9歲那年  我們離婚  簽字的那天我整個人情緒退縮到像個被拋棄的小女孩  而真正的9歲小女孩告訴我  媽媽 恭喜妳終於離婚了 
直到今日 頭腦應該稍微清楚點的我   還在思考 什麼樣的能量讓她有那樣的思考和能力鼓勵母親  而不是像一般孩子哭哭啼啼求大人不要離婚
昨晚躺在床上  我問兩個孩子   如果我和爸爸還沒離婚 一定還在吵架  你們會怎樣處理?  我可以想見的是  安美會拿著棍子把我們兩個修理一頓吧  

看著社會一些假象尤其是所謂為了小孩不離婚名存實亡的    說真的 真的不需要為了"死觀念"不改陪葬最愛的人   像我們這樣的破碎家庭可快活著呢   
父母是孩子活生生血淋淋的課本   24小時在看在聽在感受   都刻在潛意識裡 你如何叫他長大後不去執行你給他的模式 ?  快樂的母親 孩子才被容許有快樂
最近從許添盛聽到許常德去   很喜歡有思考能力的男人    許常德說 當評審時 沒有料的才要人認真評技巧   MERRICK 和DARCI 的表演 真的讓人看到靈魂的快樂